close

忘記有多久的時間,
心裡一直期待著你的離去,
不過時間真的是一個稱職地療癒劑,
又或者說它總能不知不覺讓你忘記當初的所怨所想所盼。



一個人的離去,
多少都是感傷的,
這當然與你們之間的交集有關聯,
或者是我一如往常地保有自己的空間,
因此與每個人的交集都能維持好平衡,
再多一些恐怕也就覺得過頭了。
但你不同!
你侵略過我的領地,
然而當時我也只是單純地覺得這樣會嚇到別人,
從未想過其實這是一種不尊重!
莫非是因為爾後的相互厭惡而放大了每個舉動?



反思這些日子,
我也不太算是活得像自己,
因為依舊沈溺於那份安逸的團體,
如果一個人過那就顯得孤單多了,
而矛盾的我有時的確也嚮往著那份孤單,
不帶著團體的期待而客觀地看待每一件事情,
那該有多好。



離開時若未能把心裡那份委屈發洩出來,
甚至未能將誤會解開,
即使這些可能僅是微不足道的事情,
累積起來是不是就會影響處理事情的方式?
因為不願或懶得解釋而選擇將什麼放逐,
反正也沒有什麼能真的上心!
久而久之到底是事情麻痺了自己還是?
若能及時勇敢地邀請對方來面對,
不論對方有意願與否都至少踏出了那也沒有遺憾。



遺憾 - 是多年來累積的不聞不問與被動的產物。



---------------------------------------------------

如果你的離去,
其實我並沒有太大的欣喜,
是不是表示其實心深處並不真的厭惡你到底,
只是當初的誤會迫使我們選擇不同的方向而已?



未能說出口未說出便卡在咽喉,
也沒有邀請你與我面對彼此的誤會,
一切都是因為久了而習慣了就把它當灰塵,
或是如未習慣斷捨離之前擺設過多的物品那般自然,
「到時再處理就好」!



我始終沒能在這段關係好好學習;
也無法承受你巨大的負面;
抱歉我未能成為繼續支持你的同事。



這個團體對我來說算什麼?
我...能否不依靠著這個團體存活?
若我心裡有話想說但卻反其道而行,
又有誰會知道?



那麼下次,
我還有下次誠實面對自己的機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