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了一下他的照片,
看了一下她的照片,
看了一下自己的照片,
發現你們我們身邊的人都開始作汰換的動作,
經過篩選之後仍有保留某部分重要的誰在其中,



他們都是我們喜歡的,






即使不需要讚美現在的生活也該好好慶幸自己曾經走過,
後來幾乎每個教官每個在我身邊的人都是貴人,
他們也都傻得精得可愛,



當連級幹部的我們走出去每個都是不同軍種,
期待穿上軍便服的那一刻就像范爸那張泛黃的照片中,
每個人都開懷大笑邁開步伐走向前,
那種從一開始腳步對不準到每次轉彎時默契培養到同一隻腳踏出需要多少時間?
那種每次晚上十點開課前一起哈拉一起吐槽一起相約去哪玩,




以往不需要去在乎自己的一句話會造就什麼樣的狀況,
起碼不會因為這樣就去自裁或是自殺甚至威脅恐嚇,
然而之後呢?
我能否收斂自己的語言,
把別人的生命扛在自己肩上的感覺比起失戀還來得令人畏懼,
昨天易教官的課堂經驗分享讓我差點哭了,




我試問自己,
能否接受往後的日子中有弟兄或姊妹失去生命???
能否安然度過往後每個突發狀況所要受到的懲處???



漸漸我發現這職位不只是輔導還得要十項全能,
原來允文允武除了是種期許外還是種為了應付每個不同情況的能力,



看到自己伏地挺身可以做到十五下我都要哭了,
肩膀寬一點吧可能承受的責任與壓力可以多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